困困今天不做人

努力产粮自给自足 我永远喜欢吴邪!

【瓶邪】机场

  北京逛的差不多了我就商量带闷油瓶启程回杭州。

  跟胖子一合计合着早烦我俩了巴不得我俩赶紧滚蛋。胖子拍拍我肩膀一派语重心长说天真你俩回去好好过别动不动回娘家床头打架床尾和…我看他越说越离谱赶紧让他打住,说你他娘的在这儿胡咧咧什么呢我们是纯洁的革命友情。

  胖子一脸我懂的又拍拍我肩膀,笑的心领神会。

  我拍开他的手就给手底下打电话,交代了两句让跟着我去吉林的伙计先自行回杭州不用等我们,我们自己走,对面点头应了说杭州那边一切都安排好了。临挂电话我又嘱咐了一遍我不回铺子你把我边上那套房子收拾收拾。其实说收拾也就是打扫打扫卫生,桌椅板凳锅碗瓢盆油盐酱醋床品一应俱全我早就准备好了,都没经别人的手。挂了电话胖子又说我这是准备跟小哥共筑爱巢了这么贤惠道上人知道了准定得吓疯了。

  我懒得搭理他就把闷油瓶拉过来选机票。他肯定是万事随我,我就选了两张上午的,约摸着中午就能到杭州,下午就能直接住进去。胖子砸吧砸吧嘴说天真你绝对不是因为这个点好肯定是因为这个打折最厉害。我嘿嘿一乐告诉他爷这叫能省则省。胖子哼笑说快拉倒吧你现在这身价还缺这两张机票钱?

  我说我可是欠了小花三点五个亿还不能带小哥跑路的人。

  闷油瓶就这么看着我俩斗嘴,虽然面无表情但是我能感觉到他现在周身的气场不再是那么冷清,带上了那么些个闲适又自然的感觉。

  挺好的。

  

  

  是胖子送我们去的机场。北京机场挺大但要不是卖烤鸭的要不是买衣服的也没什么逛的劲头,我俩没啥行李早早进去也是看闷油瓶坐在椅子上打瞌睡。反正我是不指望他能跟我坐一块儿正常聊天。胖子一拍大腿说小哥你等我俩一会儿天真出来抽根烟。闷油瓶点点头还就真乖乖坐在凳子上不动了,半仰着头跟机场的天花板遥遥对望。

  胖子一路拖着我出了门给我扔了根黄鹤楼,我也没客气掏出火机点上争取在过安检前最后让他散发一次光和热。胖子抽了一口才慢慢问我说“吴邪你跟我交个底,你对小哥是不是真的有什么特殊想法。”我让胖子这话说的一口烟呛在嗓子里咳嗽了半天才缓过劲儿来,吓的,还带着点被人撞破心事的尴尬。

  其实我一直不想承认我对闷油瓶有什么特殊想法,王盟那小子也说过他是我的心魔,但是我自己总把那份责任归为是兄弟间的情意。胖子听完了噗嗤乐了说天真你也就骗骗你自己,你这么多年到底为他做过什么你自己心里清楚,哪个会为自己兄弟拼上所有折腾十年?兄弟言至于此别的也不想多说,你自己心里有数。

  我有点仓皇的告别了胖子,转身的时候我又想起了小花那天晚上欲言又止的表情。

  我…喜欢闷油瓶?吴邪喜欢张起灵?

  

  

  回去找闷油瓶的时候已经又过了一支烟的功夫,我拍拍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我他娘的一个大男人有什么可慌的,再说胖子那货整天满嘴跑火车说风就带着雨的我也没必要放在心上。

  但是闷油瓶的脸猝不及防就出现在我脑海里了。说实话我有点慌,但是我还是得装成表面稳得一笔的样子。

  我尽量平缓自己的脚步往闷油瓶坐的那边走其实心里跟擂鼓一样。不自觉的开始紧张,就跟小时候那种准备偷偷做坏事的心情一样。一路上人挺多各种拖着行李推着车来来往往的经过,我费力的一叠声对不起借过好不容易蹭到休息座儿那边却发现闷油瓶又他娘的不见了。

  感觉自己汗毛都炸起来了一瞬间从头凉到了脚——他又不告而别了?我觉得我有点委屈。

  “吴邪。”声音在我背后响起,我转过身看见他手里拎了两瓶水。我有点语无伦次的说“小、小哥我以为你又走了…”说完我就想把自己舌头咬下来,这语调也太像怨妇了。我指天发誓这么多年除了小时候可怜兮兮的让我三叔给我没及格的成绩单签字外从来没用这种声调说过话。

  可能是我的表情太怨念闷油瓶显然也被我吓了一跳,愣了愣居然也耐着性子跟我说“买水,我没走。”我接过来水瓶拧开喝了一口才反应过来他买的是农夫山泉。我突然就凑过去悄声问闷油瓶“小哥农夫山泉装的是不是你的洗澡水?”张起灵似乎被我逗乐了,居然认真摇了摇头。

  闷油瓶笑起来很好看,只是嘴角微微上扬看起来有点僵硬。

  

  

  “走吧小哥准备过安检了。”收了手机招呼他起身,我俩居然就这么坐到了准备安检,装备已经先吩咐伙计带回杭州了,轻装上阵一人一个背包。包里也没什么需要查的东西,唯一的打火机我已经自觉上交了。就是搜身被人碰触时条件反射一样的肌肉紧绷让我有点不舒服,我撇见闷油瓶毫无反应的被人摸来摸去,这让我有点佩服心说影帝就是影帝风采还是不逊当年。

  我选的是经济舱,他倒是不客气一屁股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就开始打瞌睡,我没办法只能挨着他坐在中间。旁边是一非常健谈的大爷,一路上跟我侃大山天南海北一通好谈,到后面没啥好说的才想起来问我们俩是不是去杭州旅游的。我笑着说我俩是杭州人,这次是回家。

  我侧过头看闷油瓶低着头睡大觉,一时间有点想哭。

  终于回家了。

  

评论(2)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