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困今天不做人

努力产粮自给自足 我永远喜欢吴邪!

【瓶邪】开(真)车

  介于上次我说的要带闷油瓶练车,今天特意起了个大早。起床的时候发现对门已经没人了,估摸着是已经下楼做饭去了。

  说实话我很喜欢吃闷油瓶的做的饭,很好吃。说不上来的感觉,反正就是每天早上都有热气腾腾的饭摆在桌上,有人坐在你对面同你一起吃,偶尔交谈几句。很多年没有过的感觉,陌生但是又有点熟悉。

  早饭可能是豆浆油条,也可能是咸菜稀饭,如果两个人都懒得做饭,就干脆去街口吃豆腐脑。

  用胖子的话来说,终于活的像个人样了。

  我径自坐在桌旁等闷油瓶收拾好一起吃饭。这段时间一直都是这样,心照不宣。早饭一定会一起吃。

  今早我有点兴奋,毕竟是要教闷油瓶开车的。说是教,其实也就是陪他熟悉一下,驾驶本找人办一个就行,人我都打点好了。我抬眼看闷油瓶,他正低着头很安静的喝着碗里的粥。

  今天早饭是自己熬的粥和买来的包子。

  我吃了两个就兴致缺缺,包子有点油。吃到第三个的时候,咬了半个实在不想吃就放到盘子里,准备一会儿丢掉。闷油瓶早就吃完了,看我放了筷子就起身准备收拾餐具,然后就看见我盘里剩下的半个包子。

  我眼见着他非常自然伸手把那半个包子放进嘴里咀嚼下咽,而后又非常自然的把碗筷收到一起端进厨房。

  仿佛没什么不对。

  我都傻了。卧槽卧槽我觉得我脑子里只剩下这两个字。第一反应居然是打开百度在搜索栏里搜“跟好兄弟同吃一个包子说明什么”。答案是畅所欲言百花齐放,不靠谱到我觉得百度被黑了。

  关了手机我表面稳如老狗内心慌得一比,安静如鸡的坐回客厅等闷油瓶。我觉得跟黑瞎子学了这么久最得他真传的应该还是不要脸,但是现在感觉还没学到家。

  又坐了会儿闷油瓶从厨房出来后,上楼换了衣服就示意我可以走了,于是我也起身跟他一道朝车库走。

  前几年我的小金杯是彻底报废,我就换了辆路虎。内室宽敞底盘也高,至少翻个山不成问题。我让小哥坐副驾驶就准备往郊外开,市区里诸多不便万一被交警拦了查本也不好交代。

  毕竟我们现在可是遵纪守法好公民。

  我脑袋里惦记那半个包子就有点心不在焉,半路还因为没注意红灯一个刹车差点拧了脖子。闷油瓶就安安静静坐一边看我折腾不动如山。看我两眼发直才问我是不是有什么事。

  我心说这事就算有也不能让你知道。嘴上应付着随后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继续踩油门,我分明听见旁边有叹气声,几乎低不可闻。

  一路恍惚总算开到了一条没车的路上,差不多已经到郊区了。我看看时间都临近中午,太阳正晒,就问他要不要等下午凉快一点再开。他说没事,就跟我换了座。

  坐上副驾驶我再一次确认:“小哥你确定没问题?”他安抚似的摇摇头说没问题。

  我觉得我有点紧张,甚至脑子里已经开始盘算下一辆车可以买什么型号。

  结果出乎意料的,闷油瓶上手很快。或者说人家上去就会开,完全没有出现我设想的手忙脚乱的样子。我就问他:“小哥这条路基本没什么人,你要不要体验一下飙车的感觉。”他没说话,紧接着我就感觉后背紧贴在座椅靠背上了。

  我还是第一次见着闷油瓶这么正经的人这么狠的踩油门。

  我们径直一路开,在环城公路上绕了一圈后,按照我的指挥在一条小路下去。我们要去地方是我之前兼职干摄影采风的时候发现的,没什么人,安静的很。但是景色偏偏又很干净。

  路上我跟他讲了很多我做摄影是发生过的趣事,他眼睛盯着前面细细听我讲,偶尔插上一两句。

  话题到我们下车为止。他停好车我问他开后备箱,他照做了。我拿出两罐之前一直在车载冰箱里的啤酒,他没接。我知道他担心酒驾的问题,就跟他说晚点让人过来接咱们。

  他这才接过去开罐仰头灌了一口。

  之后我们就各自靠在车上喝啤酒,谁也没开口。我之前是想象不来身边这个人能跟我一起飙车喝酒的,但是现在他就实实在在的站在我身边,并且试图开第二罐。

  风吹在脸上很舒服,我刚想说点什么就被电话铃声打断了,是胖子。

  一接通就听他那大嗓门嚷嚷:“天真我往你店里打电话,他们都说你跟小哥私奔了。也罢,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听他说着说着就唱起来,我觉得有点头大,打断他说:“放你娘的屁,没正事我挂了。”那头才正色道:“胖爷我怕你俩在杭州天天闲出鸟来,特意叫你们去旅游。”我答应着说没问题这事回去仔细研究我这边信号不好听不见了,也不管电话里哎哎叫唤就挂了电话。

  下意识的我不想打破这宁静。

  我挂了电话就听闷油瓶跟我说:“吴邪,下次我们自驾游吧。”我接了一句:“再叫上胖子他们,热闹。”他答应着,突然转过头冲我笑了笑。

  我觉得自己几乎是被钉在原地,甚至能闻到他身上的酒香。脑子里全是这个笑容真他娘的好看。

  他见我没反应,就去后备箱又取了罐啤酒递给我,我接过去还是没动。

  他举杯我下意识的碰上去。

  酒瓶相撞发出脆响,一切都岁月静好。

评论(5)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