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困今天不做人

努力产粮自给自足 我永远喜欢吴邪!

【瓶邪】超市

  家里已经弹尽粮绝连洗衣液都见了底。

  我俩平时又不是个爱逛的,因此也就一直没去超市采买,全靠我之前的屯粮过活。

  呵,两个男人。

  今天已是山穷水尽,脱下来的脏衣服还堆在洗衣机里,洗衣液可是一滴都不剩了。

  我跟闷油瓶在洗衣机旁面面相觑相顾无言,尤其是我上衣才脱了一半,胳膊还支着。“小哥明天一起去超市吧?”我率先开了口,他点点头没说话。我又把脏衣服从洗衣机里捞出来,丢进脏衣篓。

  明天买了洗衣液再说吧,我们俩怎么看都不会是愿意手洗的人。

  最近这段时间我有意的带着闷油瓶去商场电影院等等的溜达,就想让他多沾沾人气儿,体会一下现世地上生活的丰富多彩。忘了之前在哪儿看过,人跟社会隔绝三个月就傻了,更何况整整十年过去了。虽然看起来闷油瓶也不像个傻的,不过提升生活品质我还是挺愿意的。

  逮着盘口没事我就拉着他出去溜达,谁知他张大爷每次都是兴致缺缺。买衣服我挑他就穿,最过分的是天生的衣服架子穿什么都好看,看电影打瞌睡,唯一热衷的活动也就是傍晚出门压马路了。

  傍晚人不少,我俩吃过饭收拾完闷油瓶又惯例换上鞋等我出去遛弯,我摇摇手上车钥匙跟他示意今天我们开车。我道:“超市有点远,咱们回来拎的东西也不少。”他好像有点不情愿,不过还是跟着我往车库走。

  等我拖着闷油瓶上了车,看他自觉的坐上副驾驶系了安全带才想起来他张大爷好像是没驾驶本的?于是坏笑着问他:“小哥你会开车吗?”他点点头。我问他:“那你有本吗?”他倒是很诚实的摇了摇头。我又接着说:“要不到时候咱们报个驾照考个本吧?”闷油瓶显然有点意外的转过头看了我一眼才点点头。

  我又乐了:“逗你的,有我在还需要你去驾校打卡混点吗?”他这次倒是嗯了一声,说好。

  一路有一搭没一搭的闲扯着,其实大多都是我说他听,偶尔嗯一声表示他没走神,两个人都不讲话的时候车厢里很安静。

  气氛很舒服。

  感觉没堵多久车一会儿就到超市了,停好了车我俩并排往里走。正赶上下班的点,超市里人挤人的。

  赶巧有特价活动,我俩打粽子耍蛇在墓里杀进杀出没问题,但是在人群里就不行了。拼了老命才杀出一条血路,抢了两包特价卫生纸和一桶花生油,其实算下来真没便宜多少,但我就是对指挥闷油瓶在挤挤攘攘的人群里杀进杀出乐此不疲。

  杀鸡就要用牛刀,爷乐意。

  生鲜区人不多,我拉拉闷油瓶袖子凑过去说:“小哥你看,那边有两个小姑娘一直在看我们。”他没搭理,继续在那儿低头挑螃蟹。

  现在奇长的二指不夹砖改挑菜了。

  我抬头看那俩姑娘还盯着我们,就友好的冲他们笑笑,其中一个居然大着胆子过来搭话:“你们是情侣吗?”我“……?”

  她没看出我一脸懵逼又接着说:“你们这样真好呀!一起逛超市打理日常琐碎,真的是太甜了!我男朋友从来不陪我。”

  可能看我表情有点僵硬,她友好的笑了笑说:“先生您别紧张,我们不歧视这个。祝你们幸福呀!”说完给了我们一个鼓励的微笑,也没等我们说话就转身走了。

  我:“???”感觉有点不敢直视小哥投过来的询问的目光。

  又是我单方面尴尬的走了一段相顾无言的路,我瞥了眼闷油瓶,他还是往常那样面无表情的样子,肯定是察觉到我的目光,就偏过头来看着我。给我吓了一跳,赶紧找个话题掩盖过去:“小哥咱家洗衣液没了,这次带两瓶大的回去吧。”

  闷油瓶又是点点头,伸出手指了指角落里的儿童洗衣液。瓶身是小黄鸡的造型,圆滚滚的特别好玩。不知怎么的,我竟然觉得从他眼睛里读出了一丝期待的意味。

  有些事我真的不想懂。

  我说小哥那个洗不干净量还小,还得买大桶的。说着提了两桶洗衣液放进购物车,他也没说话,可能是一贯的习惯就是我讲他听。

  我推车的手又顿了顿,还是伸手拿了一瓶儿童洗衣液。

  ——算了,留着洗内衣也不错。

    

评论(11)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