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困今天不做人

努力产粮自给自足 我永远喜欢吴邪!

【瓶邪】炒菜

  眼看着回家一月有余,闷油瓶我俩倒是没什么所谓的磨合期,非常习惯的就住一起了,除了他天天逼我早睡觉以外没有任何摩擦。我嘲笑他闷大爷岁数大了真知道养生,他也是不置可否的嗯一声就没下文了,真的是活活能把人气死。除此以外我俩约法三章:

  白天去铺子的时间不算,晚上一定要一起吃饭。

  每月定时至少大扫除两次。

  做饭洗碗做家务这些个事轮流来。

  我俩都是挺独的人不喜欢让外人进家门,没请保洁,钟点工都不行。因此所有的扫地拖地洗碗都得亲力亲为。我被人伺候惯了屁都不会,更不用说他这个九级生活残障。

  我俩第一次做饭那才叫惨不忍睹,醋溜白菜放了多半瓶醋,西红柿炒鸡蛋里吃出了鸡蛋壳,就连米饭都是夹生的。一通忙活下来一桌子色香味全不占的菜都被我俩咬着牙吃完,剩下的全进了垃圾桶。

事后胖子知道了还夸我俩说那个醋熘白菜第一次做就这么的酸,应该是大厨水平了。

  完全没有吃第二顿的欲望。

  吃完饭我俩瘫在沙发上仿佛被掏空。就算是长期下斗对吃这方面没什么高要求但是现在有这个条件为什么不提升一下幸福指数。

痛定思痛,我给王盟打电话让他送几本菜谱过来,电话那头还又惊又俱的问我“老板你这是要为张小哥洗手作羹汤啊?”我又气又想乐说“你哪儿来那么多废话让你送过来你就送。”放了电话可能只有我单方面觉得气氛有点尴尬,我觉得王盟那嗓门闷油瓶肯定听见了。

  半个小时以后书是送过来了,什么《家常菜100例》、《懒人必备菜谱》、《教你做一手好菜》、《幼儿辅食经验浅谈》等等的一摞,王盟说所有食谱都来了一本让我挑着看。

我挑了几本扔给闷油瓶,也不打算跟他商量“小哥你学这几本吧。”他点点头接过去就开始翻,那认真劲儿一时间让我想起了高三的峥嵘岁月,整个客厅仿佛沐浴在神圣的学习的氛围下,连带着我也被感染,突然跟打了鸡血一样抄起一本菜谱研究起来。

  不是我说,盐少许是有多少,生抽适量是多合适?这破菜谱写了跟没写一样啊。我烦躁的抓了抓头发想抽烟,一摸兜发现空的。我咦了一声以为自己是忘记了,刚准备起身去找就听闷油瓶说“我扔了。”看我卧槽了一声,他又补充,“对身体不好。”

  行吧,张爷说啥是啥。

  晚上饭是闷油瓶做的。我靠在门框上看着他慢条斯理的摘了围裙套在身上,还在背后打了个蝴蝶结。一瞬间我觉得我出现幻觉了,这他妈裸体围裙穿一个男人身上居然也这么好看?!

  再一瞬间我觉得自己的妄想能力还挺让人感动的,我掩饰一样的咳嗽一声决定转去客厅看电视。

  电视里在播新闻我眼睛盯着电视但是脑子里还在回想闷油瓶穿裸体围裙的样子。直到听见厨房里熄火的声音,看见闷油瓶端着菜往桌子上摆我才过去帮忙端菜。

  不是我说,我觉得人跟人是有差距的,中午打鸡蛋还留壳的人晚上就跟开了挂似的叮咣一通折腾出了色香俱全味差点的菜。放我身上我是做不到。

闷油瓶吃饭很安静,一手端碗一手加菜,大多数时间都是闷头吃饭只有在听我叨叨的时候偶尔嗯一声表示在听。

  一顿饭下来吃的很饱。

  我跟他一块儿收拾剩下的碗筷,看他端着剩菜往冰箱里放才问他,“小哥你在干嘛?”他回头看看我才解释说“明天吃。”我乐了心说你闷大爷真知道节俭,嘴上还是说着“小哥咱们明天重新做吧我不想吃剩菜。”

  然后我就看他手一转弯把菜倒进垃圾桶了。



  洗了碗我俩又并排坐回沙发上,我俩离得很近,我都能闻到他身上炒完菜的油烟味,想着改天换个大功率的抽油烟机,但是又觉得他现在身上沾着烟火气挺好的。

  吃饱了我就有点困,迷迷糊糊感觉他推了推我,我睁眼问他有事吗他说对胃不好,说完就拉着我要出门。

  看这架势是要遛弯。

  我嘿嘿一乐说张大爷是真懂养生,他也不搭理我,从鞋架上取了自己的鞋穿好后见我不动就又取了我的鞋放在地上。我见着架势再不动他能给我穿上,就急忙弯下腰自己穿好。
  
  现在入秋了,天气不算热。傍晚的风吹在身上很舒服,我跟闷油瓶就安安静静的并排走着,身边还有挺多大爷大妈也在溜达,我就偷偷戳了戳闷油瓶,“张大爷你看咱俩跟他们像不像。”闷油瓶侧过头盯着我,天有点暗我看不清他的脸,但是我就是知道那双漆黑的眼睛在看着我。

  “不像。”他摇了摇头说。

  我点点头说也是,咱俩天天这么在家窝着身体可能还赶不上人家呢。

  

  在外面估摸着溜达了一个钟头我俩才回家,回了家我鞋子一甩就瘫回沙发上。闷油瓶又来拉我,不知从哪儿端来的温水给我喝。这准时惊着我了,闷油瓶那张毫无表情的脸很难让我跟居家好男人联系到一起。但是事实还真就在我眼前发生了。

  喝着水我突然跟他说,“小哥我明天想吃西湖醋鱼。”

  “好。”

评论(7)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